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、院长薛晓萍教授开讲新学期“思政第一课”
作者:运营部 来源: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发布时间:2024-03-24

  为贯彻落实《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大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、校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通知》要求,2024年3月22日10:40,信息工程学院在三教306教室开展学院党总支书记、院长“思政第一课”,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虹、副院长郭容花,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温春伟,信息工程学院副书记张少鑫,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许晓楠以及23级软件3班全体同学出席参加,思政第一课由副校长、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、院长薛晓萍教授主讲。

  薛晓萍教授从“青年是驱动民族复兴的重要力量”、“大国蓝图中的青年机遇”、“担当青年使命,练就工匠精神”三个方面,结合课件、生活案例,带领23级软件3班全体同学走进生动形象的“思政第一课”。

  课堂开始,薛晓萍教授从“青年是驱动民族复兴的重要力量”角度出发,激励各位同学要树立远大理想、热爱远大理想、勇于砥砺奋斗、练就过硬本领、锤炼品德修为、担当时代责任。紧接着,薛晓萍教授讲到,现在的中国已经勾勒出一条科技创新的清晰路径,希望各位同学不要辜负新时代的机遇,能在祖国广大的领域上大有作为。课程最后,薛晓萍强调“工匠精神”是一种认真精神、敬业精神,其核心是:爱岗敬业、精益求精、拒绝差不多,并举例工匠人物及惠经优秀校友,希望同学们能够真正领会“工匠精神”重点在“精神”二字。


课堂情况

  在薛晓萍教授的带领下,本次思政课取得圆满成功!希望各位同学们谨记薛晓萍教授的教导,担当历史使命,不负时代重任,积极拥抱新时代,奋进新时代,让青春在为祖国、为人民、为民族、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!

点击数: 收藏本页

学院地址: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:516057

招生办电话:0752-3619806、3619808;就业办电话:0752-3619121、3256789

粤ICP备14003975号-7    备案信息查询